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根”创业打造金融创新名片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32: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当互联网金融遭遇“资本寒冬”、诸多P2P平台“出事”之际,深圳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逆势赢得资本大佬青睐。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高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初获得A轮8000万元融资。

  拥有“硅谷气质”的深圳,日渐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城。从2012年开始,深圳市政府设立规模达18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门扶持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新兴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挑起深圳经济大梁。2015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7003.48亿元,增长16.1%,占全市GDP比重 40.0%。

  深圳金融创新,领跑全国。数据显示,去年,金融业增加值2542.82亿元,增长15.9%,占GDP比重14.5%。其中,互联网金融创新全国瞩目,以高搜易为代表的一批草根创业企业赢得认可。去年,高搜易成为唯一获市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被誉为深圳新兴产业的“名片”。

  高搜易的创新模式,领跑业界。2013年11月,在互联网金融风口袭来之际,高搜易创始人陈康以信托为切入点,利用反向定制的思维打造出了独有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信托宝。目前,高搜易已形成开放信息平台为基础,以一级市场的信托、资管、私募等与二级市场的信托宝、定存宝、净值宝等产品为支撑点,建成包含非标金融产品流转、金融产品搜索与发行、金融生态云及金融社交为核心的业务体系。

  让老百姓享受普惠金融。高搜易推出的“信托宝”,让信托产品的投资门槛从100万元拉低到10元。2014年,“信托宝”产品首次推出,刚刚上线10分钟便被抢购一空,此后“陈十元”的名号不胫而走,“微私银”影响力开始崛起。2015年高搜易定调“双百”目标,即注册用户数100万、成交规模100亿。

  高搜易此次获得融资,可谓逆势而行。因为,新年伊始,互联网金融局势并不明朗,各大投资机构也对相关项目持观望态度,融资消息比起2015年上半年少了很多。据悉,高搜易曾于2014年8月获得创东方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此次A轮8000万元投资过后,高搜易的股东包括投控东海、远致投资及创东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