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石”尚秀后天在厦登场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29: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六届厦门国际石材展6日-9日在会展中心举行

  ■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企业前来参展

  石头制成的宝马摩托。(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张珺)石力凝聚,展望全球!后天,厦门史上最大专业展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石材展。

  得益于会展中心四期展馆的全面竣工和投入使用,本届厦门石材展展览面积达到180000㎡,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9300个,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家企业前来参展。石材展由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大“展”身手四期展馆投入使用

  本届展会规模覆盖了会展中心全部展览面积,包括位于一、二期展馆三楼的两个轻型展厅和前广场,共计24个展厅,设有国内石材展区,机械工具展区,国际展区和室外展区等四个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创造更为开阔和现代的空间体验,四期展馆与前三期不同,外立面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内部以管桁架钢结构为主,以满足展厅多功能用途,智能展览设施将服务意识融入建筑中,极大地提高了展览效率。新馆的使用极大满足了厦门石材展对展示空间的需求,四期展馆在空间上与前三期展馆保持连通,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展览公园”。

  据了解,参加本届展会的2000余家企业中,首次参展的企业占到总数的20%。其中有携新矿品种而来的采矿企业,有技术革新、异军突起的新兴企业;各国家展团规模均有扩大,其中意大利展团总面积扩大19.6%,埃及展团扩大50%,土耳其展团扩大32.9%。同时,新增捷克、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塞舌尔、斯里兰卡、阿富汗和摩洛哥等多个参展国。

  规模扩大登记观众总人数创新高

  人气凝聚一直是厦门石材展的突出优势,这源于组委会一贯将“以招商促招展”作为全年工作计划的重中之重。经过十六年的努力积累,厦门石材展对全球石材人而言已几乎是“非来不可”。

  随着厦门石材展的日渐成长,30余国政府、石材协会,全球50余家专业媒体与厦门石材展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的三家石材杂志在去年加入了媒体合作行列。全球多个专业展览会也与厦门石材展在招商宣传方面达成合作,如美国拉斯维加斯地铺展,俄罗斯石材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厦门石材展迎来了重量级伙伴——美国大理石协会的全面加盟。该协会历史悠久,有来自55个国家的1900多个企业会员,其不容置疑的学术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为厦门石材展的全球推广增添热力。本届厦门石材展期间,美国大理石协会不仅组织了百人团,参观采购,考察本地企业,还特派五位顶尖专家加入世界石材大会智囊团,举办七场学术讲座。

  本届厦门石材展吸引了大批优质采购商,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专业石材客商逾7万人报名参会。预计届时,境内外客商总数将超过14万人。来自美国、德国、瑞士、葡萄牙、法国、波兰、俄罗斯、巴西、土耳其、阿联酋、约旦、阿曼、印度、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伊朗等30多个国家的专业客商将组团到会参观采购。其中,美国、阿联酋、印度、柬埔寨四国首次组团,而波兰、俄罗斯、伊朗派出了多个客商团组,盛况空前。

  国内网上预登记观众人数同比去年翻倍,已在对接中的境内参观团组超过100个,有意向的组织单位包括石材协会50余家、房地产协会近20家、建筑装饰及设计协会近20家、石材产业园数十家等。除了在展会现场洽谈、采购,许多采购商还将利用这次机会,制定了短则三天,长则一月的考察计划。厦门石材展成为国内外采购商,以及厦门周边、福建省内乃至全国的石材、机械工具企业的一次绝佳的商务盛典。

  转型发展突出“设计”和“创新”

  石材展于6日到9日举行,虽然只有短短四天,却是企业把握市场的黄金34小时,尤其是在全行业都迫切寻求新出路的关键期。如何在百家争鸣的展会现场脱颖而出、抢占先机,成为了众多企业的重要目标。针对石材行业同质化的发展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资源整合,系统调研,设计开发,品牌运作,互联营销,服务升级等方式,摆脱传统石材企业粗放、单一、盲目的作坊型经营模式,走出一条标准化、规模化、个性化,顺应国际趋势和时代需要的转型之路。据悉,多家知名企业与国际顶尖设计师和行业专家联手,多个全新品牌将在厦门石材展上亮相。而许多中小型企业也已制定出本届展会的推广目标,力求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既迎合不同的市场需求,又最大程度发挥品牌优势。“设计”和“创新”将成为本届厦门石材展最大的两个特色,艺术美学、简明实用、概念跨界等一系列新兴理念必将使全行业乃至全社会耳目一新。

  世界石材大会作为石材行业年度学术盛会,与厦门石材展同期举行。六大板块涵盖了建筑和室内装饰、产品设计革新、高端科技发布、应用误区分析、商贸经验交流及从业人员知识技能扩充等一系列与石材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话题,以专业视角启发灵感,助力石材行业新发展。

  配套活动

  精彩纷呈

  第六届

  全球建筑大师论坛

  3月6日9:00-11:00

  国际会议厅(主会场),

  401、402会议室(分会场)

  本届论坛上,除万众瞩目的主讲嘉宾——日本新生代最有才华的建筑设计师藤本壮介外,台湾知名设计师黄书恒应邀担任论坛评论人,厦门本土设计师陈方晓将与藤本壮介、黄书恒演绎“锵锵三人行”。活泼时尚的论坛形式必将为到场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感受灵感碰撞的一个个精彩瞬间。预计届时将有千人参会。

  首发在厦门

  2016机械科技推介

  3月6日 14:00—15:30

  401会议室

  本届机械推介会将有2家意大利企业和2家中国企业发表新品,他们将带来石材机械最先进成果,凭借精密、高效、节能与科技结合,推动行业进步。

  2016全球新矿发布

  3月6日 15:30—18:00

  401会议室

  来自六个国家的十二家自有矿山企业带来26种新矿,品种包括大理石、花岗岩、洞石、砂岩等,堪称天然石材的年度厦门“石”尚秀场,聚焦全球视线,引领装饰潮流,带动石色气象。

  石材设计日

  3月7日 10:00—12:00,

  14:00-16:00 观海厅

  四位演讲人分别来自希腊、泰国、西班牙、法国,他们中有任职于知名跨国石材企业的传媒运营官,有数十年活跃在一线的石材设计先锋,有时时刻刻用理性思维和感性触觉感知世界的设计师,有怀着浪漫情怀打造恢弘作品的建筑师。

  系列专场——石讲堂

  3月6-8日

  401、402会议室

  全球学术领军人物开堂宣讲,推广最新技术,讲解行业规范,纠正应用误区,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启发业务新思路。20个小型专场将业界能人齐聚一堂,奇思妙想大碰撞。

  行业交流专场

  本届世界石材大会将开放四个时段,专供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面向广大展商和观众发布最新、最值得关注的行业讯息和商贸机会。

  石坛盛事足球共襄

  拼搏精神跨界共享

  世界最大专业石材展——厦门石材展,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有着奇妙的渊源。意大利、巴西、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伊朗等石材强国也同时在世界足坛上享有极高的声誉。每年,这些国家展团都会在厦门石材展上角逐“石”界奖杯;同时他们也会组队自愿自发地在石材展期间进行足球友谊赛。

  本届厦门石材展“伦思杯”国际足球赛将于3月7日11:30-14:00在会展中心前广场(C3L厅前)鸣锣开赛。本次比赛的4支队伍除了中国龙之队、挪威维京队、巴西桑巴队外,还首次邀请到厦门大学石善班队,共47名专业石材人参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