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诚信纳税”可换“信用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3-04 06:33:1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浙江舜仕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的情况下,以优良的纳税信用,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取得了300万元的“额外贷款”,顺利渡过了企业经营的难关。这是“银税通”助力企业经营转型的个案。该项目推出以来,已向10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

  “银税通”是余姚农村商业银行与余姚市国税局、地税局合作推出的创新融资渠道,主要面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强创新盈利能力的成长型中小企业。只要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达到A级,前两年平均纳税额在20万元以上,就可以申请贷款。信用贷款最高可达上年度纳税总额的2倍,且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通过这种新的融资方式,实现了银行授信审批系统与国税、地税纳税信用系统数据对接共享,开创了以企业“纳税信用”换取银行贷款额度的企业融资新模式。

  (冯瑄 郑旭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