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润雪花啤酒更换管理团队

  • 发布时间:2016-03-04 02:3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华润啤酒宣布以16亿美元回购华润雪花49%股权后,昨天,华润集团董事长宣布华润雪花更换管理团队,啤酒业著名的职业经理人侯孝海将担任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

  华润啤酒昨天发布消息,华润集团3月2日在北京华润雪花啤酒总部召开高层管理人员扩大会议,宣布聘任王群为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侯孝海为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其他管理团队人员同时任命。

  华润方面表示,此次管理团队变动为华润啤酒正常的人事调整,新任总经理及管理团队成员均经华润集团内部公开竞聘产生。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表示,希望新的管理班子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并着眼于雪花啤酒未来的发展,希望雪花在过去20年成功的基础上“再出发”。

  就在去年,华润创业剥离旗下零售饮品等业务,仅保留最赚钱的啤酒业务,并将上市公司更名为华润啤酒。数据显示,全球啤酒老大百威英博去年在华以745.62万千升销量获得42.08亿美元(约合275.6亿元人民币)营收,而华润啤酒以1168万千升获得293.2亿元人民币营收,以平均价格看,仍然是百威英博取胜。另一巨头青岛啤酒尽管尚未发布2015年年报,但是根据2014年销量推算,三巨头无论营收和销量都是互相死咬。

  >>人物

  侯孝海——雪花营销功臣

  此次华润雪花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侯孝海的上任。今年48岁的侯孝海于2002年1月任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销售发展总监,2003年担任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2006年其创造了“非奥运营销”理论,在世界杯期间一经实践,让雪花取得极大成功,销量增加10倍;另外,其开创的“勇闯天涯”活动也是营销创新的一个典范,被誉为“中国非奥运营销第一人”。

  有意思的是,2007年底侯孝海曾因“个人原因”离开华润雪花加盟河南金星啤酒,不过四个月后又闪电离职去了百威英博,2009年侯孝海重归华润雪花负责四川分公司。在接任华润雪花总经理后,侯孝海面临的任务也正是傅育宁所提出的如何“再出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