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启动“助农安薪”农民工金融服务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3-04 01:00: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发布“真情相助 服务安薪”农民工金融服务方案,正式启动“助农安薪”行动。根据方案,工商银行将全面实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约550家网点开设农民工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上门为用工单位办理农民工代发工资薪金卡等一揽子农民工专属优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对“三农”和经济民生领域的服务水平。

  工行副行长王希全表示,此次“助农安薪”行动是工商银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推出的具体举措。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表示,在建立完善和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代发制度的过程中,银行作为协助企业办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并为农民工朋友提供服务的机构,连接着用工企业和农民工两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有助于构建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

  工行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卫平介绍说,“助农安薪”方案搭建了连接政府、用工企业、农民工三方的服务桥梁,可实现资金闭环管理,保障工资来源,协助政府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协助企业规范工资管理,为农民工提供结算优惠、投融资等综合服务。

  目前,工商银行有超过1/3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地区,先后推出数十款惠农专项理财产品,发行了近2000万张面向农村客户的专有介质,为制造、建筑、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的超过2100万名农民工提供代发工资服务,年累计代发资金超过7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