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宗庆后:棚户区改造可实行原地拆迁安置法

  • 发布时间:2016-03-03 22: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裴小阁/摄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杨斯阳)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建议,我国棚户区改造可以实行原地拆迁安置法,提高棚户区居民拆迁安置积极性,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宗庆后认为,目前我国棚户区改造主要采取异地拆迁的办法,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一方面老百姓习惯了原来的生活圈,不愿意搬到其他地方去住;另一方面异地拆迁成本高,目前政府靠商品房的收入来支付拆迁费用,而现在房产库存大,政府亦支付不了高昂的拆迁成本,所以造成棚户区改造进度慢。

  “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建议有关部门实行原地拆迁安置法。现在房屋建筑成本并不高,同时加上国务院的补贴,减免棚户区居民买房所需的税款,让他们以少量的钱将旧房换成新房,提高棚户区居民拆迁安置的积极性。”他强调。

  宗庆后表示,棚户区改造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与城市形象的大事,棚户区改造好了,能够带动消费,消化钢铁、建材、家电等上下游产能和产品,促进经济发展,对百姓生活改善、对国家经济建设、对社会和谐稳定大有好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