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北部湾海产品冷链特需专列进京

  • 发布时间:2016-02-28 18: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2月28日专电(记者徐海涛、赵刚)28日15时许,广西北部湾发出首趟海产品冷链特需专列,来自东盟国家的216吨海鲜正式“搭乘”火车开赴北京,专列预计3月3日凌晨抵达,而后通过市场分销送上百姓餐桌。

  北部湾海域是世界重要渔场,与越南等东盟国家接壤,物产资源十分丰富,年产鱼、虾等海鲜产品200多万吨。而作为世界最大的海鲜食品消费国之一,我国的海鲜产品消费需求旺盛且呈逐年增长趋势,其中广西北部湾地区每天汽车运输的海产品就达150个集装箱。

  南宁铁路局方面介绍,为了适应北部湾地区海产品运输需求,铁路方面积极调整货物运输方式,根据客户需求研发了可恒温的冷链集装箱车辆设备,开发海鲜冷链运输物流产品,此次专列是广西北部湾发出的首趟海产品冷链特需专列。

  记者了解到,此趟专列也是东盟海产品首次通过铁路专列运往我国内地。首趟冷链专列由9节车厢组成,8节为冷藏集装箱,1节为发电车,其中,发电车通过供电确保集装箱内的温度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至零下20摄氏度。

  “与以往公路运输相比,新的铁路冷链集装箱专列不仅安全系数高、运量大,而且价格也有很大优惠。”负责此次海产品运输及贸易的东兴市向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柏民说,铁路冷链集装箱专列的物流成本可降低20%以上,随着物流成本的下降,老百姓消费的海鲜产品也将更加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