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类建筑工程项目先行推广应用信息模型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29: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罗辑)今年起,特级企业承担的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项目、政府投资重点公共建筑项目以及申报鲁班奖的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项目中,先行推广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昨日,全省建管工作会议提出最新行业要求。

  所谓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即是在电脑上构建建筑物的三维模型,设计施工人员借助模型,可以明确内部空间的结构,进而高效地管理工程,并方便后期排布管线、安装设备,比以往看图纸、凭经验施工更准确、高效,也可以避免施工差错和返工造成损失。在实际施工中,BIM技术可降低施工成本10%,缩短工期10%-20%,目前,能否应用BIM技术已成为建筑设计市场上的新标杆,武汉绿地中心等一些在建重大项目已使用这一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