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起A级纳税人将取消发票认证

  • 发布时间:2016-03-02 13:32:0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2月29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祝雷) 自3月1日起,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济南市7476户A级纳税人将率先享受这一便捷化的办税举措。此项新政在进一步减轻A级纳税人的办税负担的同时,也将有效推进税收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

  据了解,此次新政适用的纳税人为2015年度被评定为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取消认证的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济南市货物和劳务税处路冰介绍说,取消认证并不是说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认证,而是指认证方式由以往的扫描认证改为网络认证。纳税人无需再购买配备扫描仪,只需登录山东省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查询、选择用于办理申报抵扣等业务的有关发票信息即可。对于纳税信用A级以外的纳税人,仍采用原来的扫描认证方式认证发票。路冰提醒A级纳税人,对于山东省增值税发票平台查询不到的发票,仍可在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发票扫描认证。

  据介绍,增值税发票认证就是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中的发票代码、号码、购销两方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进行识别并确认的过程。纳税人在开票时,系统自动将这些信息加密成密文并打印在发票上,认证时利用扫描仪对发票密文和明文进行扫描,通过系统解密密文后,再与发票明文进行比对,比对一致方能通过认证。认证通过的发票,纳税人用来抵扣税款、办理出口退税等业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