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计划与伊朗共建跨海天然气管线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伊朗日报》2月29日消息,印度三大天然气买家计划下个月初访问伊朗,探讨长期以来一直提议的两国跨海天然气管线议题。

  伊朗Press TV报道称,新德里一直将该条管线视为另一条途径巴基斯坦的管线的替补。

  印度《经济时报》周一报道称,GAIL和印度石油公司高层将与伊朗官员会晤,讨论该条管线天然气的价格。该管线预计将横跨阿曼海和阿拉伯海。

  提议中的这条管线预计造价为45亿美元,将绕过巴基斯坦,每天传输天然气达3100万立方米。

  《经济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该项目也可能使用这一1400公里管线进口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

  根据规划,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将输送至伊朗,而伊朗将根据互换协议,将同样数量的天然气传输至印度。

  据该时报报道,阿曼因为距离这两个国家都很近,也可能在后期加入该项目,从而使其成为三边项目。

  伊朗和阿曼已经签署了金额达600亿美元的海地天然气管线建设协议,在25年时间内从伊朗向阿曼每日输送2000万立方米天然气。

  阿曼外交部长阿拉维(Yusuf bin Alawi)上周说,这条管线的可研预计在六个月内完成。

  渴求能源的印度正致力于完成TAPI管线,该管线项目造价100亿美元,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完工,实现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向南亚国家的输送。

  一些伊朗官员对印度提出的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泼冷水,说该项目太过于复杂。

  相反,伊朗正在推动途径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线。伊朗在2013年就完成了其境内900公里的管线建设,正在等待巴基斯坦方面完成其国内部分,从而实现天然气输送。

  印度放弃了这个造价70亿美元的天然气项目。该项目最初名称为“和平管道”。

  多年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纷纷踏足从伊朗进口天然气的项目。1月份解除制裁以来使该项目重燃生机。

  美国反对伊朗的天然气计划,并逼迫印度和巴基斯坦重新考虑其他选项。

  伊朗是全球天然气第一大国,占全球总储量的18%。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