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1:3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1日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月,我省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达1004家,首次突破1000大关。其中,跨省经营快递业务企业3家,省内经营快递业务企业960家,经营国际快递业务企业57家。

  2015年我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90.7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三和第四位。我省人均快递业务量28件。

  省邮政管理局介绍,接下来,我省将逐步开放共享邮政网络,也将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促进快递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推进“快递向外”工程,探索快递与跨境电商协同发展。3月1日开始,所有进京快件必须实名制,且需严格安检。对于市民关注度极高的快递安全问题,我省今年将加快推进“快递入园”工程,力争在各市成立邮政业安全中心,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朱秀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