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弱市反弹,地产股批量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3-02 03:34: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的大跌让股民心有余悸。前晚央行宣布降准,昨天A股也终于回暖。沪指涨45点,重新站上2700点,创业板、中小板反弹更为强劲。

  不过,就像一个大病初愈的病人,虽有血色,但离恢复健康还有一段路要走。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A股目前只是弱市震荡,估计要过些日子,大盘才会选择突破方向。

  房地产股批量涨停

  券商股尾盘发力

  昨天的报道中相关专家表示,降准对房地产行业和股市均构成利好。虽然昨天沪指盘中一度下跌近20点逼近年内新低,但许多房地产股昨天早盘就集体涨停。至收盘,两市有30只房地产涨幅超过5%,涨停的房地产股达9只。

  受益供给侧改革的煤炭、钢铁、有色板块昨天表现延续强势,至收盘,钢铁板块有3只个股涨停,有色板块有4只个股涨停。券商股尾盘发力,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一度涨停,再度激发市场人气。至收盘,两市共有62只个股涨停,除公共交通板块外,其它板块全部上涨。

  不过,两市的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成交金额合计4626亿元,与前天几乎持平,表明市场心态依然谨慎。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是券商板块,为9.27亿,房地产、有色、水泥、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24亿元、5.57亿元、4.66亿元和3.48亿元,净流入资金都不是很大。沪股通资金则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净买入,昨天买入资金为7.57亿。

  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市场存量资金仍然青睐低估值品种,尤其是拥有低估值、也有题材催化剂的品种,比如说地产股等。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入房地产股、有色股的均以游资为主,如房地产股的财信发展深振业A中航地产,买入前五位全部是游资席位,而在卖出榜上,中航地产出现了两家机构席位。有色板块的锌业股份买入前五位也均为游资,卖出榜上也出现了两家机构的身影。

  弱市震荡行情

  关注供给侧改革和房地产股

  央行出手降准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钱哥理财专家、浙商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石春生认为,央行的举动可以理解为两会期间股市维稳的举措。“两会期间大盘有望延续反弹,毕竟股市短期内已经跌多了,技术上有修复的要求。”石春生说。也就是说,在对两会政策预期中,A股有望迎来一波修复行情,但反弹高度恐怕有限,前期高点有较大压力。

  石春生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会政策预期较强的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以及鼓励创新政策。“供给侧改革的市场认可度比较高,而且像钢铁、煤炭前期跌幅不小,股价刚从底部起来;成交量也在温和放大,主力介入程度比较深。房地产板块政策利好不断,会延续反弹趋势,但反弹高度不宜盲目乐观,毕竟前期回调幅度不大;而且除了一线城市外,其他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情况还不明朗。”

  李青表示,降准利好房地产行业,在充裕的流动性的推动下,楼市去库存会比较明显,房价也有望迎来一波上涨阶段。房地产股有望延续上涨趋势,但在股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房地产股涨幅恐怕也有限。“现在的楼市有点像去年上半年的股市,在政策利好推动下,杠杆比例越来越高。什么时候楼市去杠杆,就是行业出现拐点的时候。”

  “现在大盘仍处于弱市震荡过程中,不是涨了一天行情就好转了。估计要等两会结束前后,大盘才会选择突破方向,震荡行情才会结束。”李青说。因此,他建议投资要么继续空仓,要么轻仓介入房地产股或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如供给侧改革。而次新股高送转板块以及一些新兴行业股仍处于挤水分阶段,不宜追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