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407个公务员岗位等你来

  • 发布时间:2016-03-02 03:34: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公务员考试将于3月9日起接受注册报名。今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要招考多少名公务员?开出了哪些条件?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2016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工作相关情况的最新信息。

  2016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下同)8407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8005名(含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1”、“岗位2”招考558名);紧缺职位招考22名;选调生村官招考35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30名。四级联考中省级机关招考34名,省属公安、司法行政等系统招考898名;市级机关招考753名;县(市、区)机关招考4953名;乡镇(街道)机关招考1367名。

  省社厅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有关问题做了解答。

  问:去年考试录用公务员9385名,为什么今年比去年少了?

  答:为了应对G20的准备工作,今年有部分政法岗位的招考提前开始。另外,根据国家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精神,从2016年起,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实行单独招考,不纳入四级联考。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涉及安全体系的招考今年也是单独进行,这两部分加起来大概有1000多名,所以今年的整体招考规模与去年差不多。

  户籍限制放得更宽了

  这两年浙江省招考公务员的户籍限制在一步步放宽,今年,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

  问:非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可以,只要是本科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考,不受是否应届的限制。放宽户籍限制后,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才都可以报考浙江的公务员,竞争或许会比以往更激烈。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紧缺职位公务员、选调生招考、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和四级联考同步进行。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报考,不得兼报。

  有6个城市招录残疾人公务员

  去年我省省级机关开展了专设残疾人招录试点,今年在部分设区的市级机关继续开展专设岗位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

  问:哪些市级机关招录残疾人公务员?

  答:一共有6个城市,包括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湖州。目前仍在试点,所以招录人数不多。

  这次招录的残疾人公务员对性别、学位都没有设限,但都要求具有当地户籍,年龄在35周岁以下,招聘单位都比较热门。有杭州市统计局、宁波市地税局契税征收管理中心、宁波市水库移民办公室、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分局工作人员、嘉兴市卫生监督所、湖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绍兴市卫生监督所等。

  公务员不能报考公务员

  在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中,明确规定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参照中央做法,2016年招考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人员)不能参加报考,但可以参加公开遴选。

  问:公开遴选的计划已经明确了吗?

  答:省级机关会同步开展公开遴选工作。省级机关共有23家单位推出72名公开遴选计划,面向在浙江省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乡科级正职以下职务的公务员。

  新闻+

  从今天起,在这些网站上都能查询到2016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工作相关情况的具体信息:

  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www.zjhrss.gov.cn)

  浙江省公务员局(www.zjhrss.gov.cn/col/col2/)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

  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

  注册报名时间:

  2016年3月9日0时~3月14日17时。

  资格初审时间:

  3月14日17时~3月18日24时。

  查询并再次报名时间:

  3月19日0时~3月23日17时。

  笔试时间:4月23日

  每个科目满分均为100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