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深V反转警报未除

  • 发布时间:2016-03-02 02:34:2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受降准好利刺激展开反弹,沪指重返2700点大关。市内分析师提醒,由于市场信心尚未恢复导致成交量不能放大,投资者需提防空头反攻。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注意券商地产股走势

  市内分析师坦言,很难估计降准到底能为A股带来多大实际利好。短期而言,降准对A股市场有提振作用,但作用有限。考虑到投资者信心在经历一二月份大跌后变得十分脆弱,央行此举更重要的是对市场情绪进行安抚。昨日反弹也非降准单方面促成,主力除了借降准利好拉升外,前期超跌也是主要原因。并且,近期尾盘屡见国家队参与。

  外资仍然保持流入。昨日沪股通净买入7亿多元,连续9天净买入,累计流入64亿多元,也为近期少见。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再次跌回底部,两会期间仍有较大可能成为政策利好板块爆发刺激点。对于近期走势,预期之外的降准加上超跌,市场仍可能延续这波反弹行情。从个股看,继中信证券公告增持1.1亿股后,昨晚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分别公告回购4730万股和2956万股。今日,如果券商股继续走强,也能助推反弹延续。

  近期楼市利好不断。市内分析师表示,降准利好的最大对象,是一线房地产市场,这也是昨日地产块板强势大涨近4%、多只个股涨停的原因。

  反弹空间不奢望太高

  昨日尾盘涨幅收窄显示出动力不足,直接结果是两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MI显示国内经济环境仍处在下行中,仅制造业原料价格稍有回升。

  市内分析师表示,供给侧结构出现实质性成果,还需要更多时间和更多利好政策促进。同时还应认识到,降准另一个影响是,可能带低人民币汇率,进而刺激资本外流,因此不宜对反弹空间寄望过高。

  分析认为,降准对股市有一定提振作用,但要真正促使流动性进入到企业并协助企业塑造出竞争能力,还需要一段时间。股市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一些现金流充裕、年报比较好的企业,可能吸引部分投资者。整体估值向下是一个趋势,注册制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至少是刺破现有改革困境的一剂猛药,随着注册制逐步启动,A股估值进一步下滑,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才会逐步行动。

  仓重者要趁反弹减仓

  对于A股投资策略而言,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火热分流股市资金,叠加经济降速及供给侧改革对上市公司业绩拉低,A股总体震荡下行趋势未变。短期来看,指数仍有向下风险。前日A股大跌,但不少地产股涨幅不错,世联行等多股涨停。目前地产股价底跌幅大,延续涨势有望点燃市场炒作热情。不过,昨日新华社等权威官媒发文提醒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或暗示地产股行情不可能非理性疯涨。

  选股方面,机构提醒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对小盘股应谨慎规避。兴业证券推荐地产股华联控股香江控股、世联行、财信发展华夏幸福保利地产三六五网等。另外,可以继续关注价格上涨对相关板块推动,涉及维生素、鸡肉、糖和有色的相关个股。

  操作方面,机构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任何短暂的技术反弹,都是降低投资风险机会,特别是重仓投资者,近期应以趁高减仓为主。

  对于轻仓想参与后市行情的投资者,由于两会结束后就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高峰,机构建议可关注具有相关政策利好预期且业绩优良个股。

  链接

  熊市深V后大概率下跌

  昨日,创业板指走出深V行情,是否预示新一轮行情启动?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自2012年585点上涨来,一直沿着上涨趋势线缓慢上涨。去年股灾9月探底,创业板在此趋势下获得支撑。但是,今年一二月大跌后,该趋势线破位,意味着一轮大级别调整开始,可能导致技术派大幅割肉而暴跌。昨日创业板虽然领涨主板,但仍有不少个股连续暴跌就这说明这个问题。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如果创业板指数按照当天最大跌幅超过2%收盘涨幅超过1%算深V行情的话,连同昨日在内,创业板指数史上共出现24次类似走势。其中,13次深V行情后5个交易日指数下跌,占比57%;后20个交易日同样出现13次下跌,后60个交易日出现15次下跌。可见,创业板深V之后无论短期、中期、长期,下跌概率都更高。进一步分析数据发现,指数深V后再现调整交易日,多集中在2015年6月17日之后,也就是说,在本轮熊市中,深V走势往往被市场看做下跌中的反弹,难以支撑反弹更进一步。

  主板熊市深V反转后也好不到哪里去。以沪指为例,典型如去年6月23日、6月30日、8月19日以及今年1月8日、1月22日等,深V之后仍然跌。

  下一只牛股看这里

  37股大跌中逆市上扬

  A股市场乍暖还寒,春节后大盘反弹至近3000点遇阻,两根长阴直逼婴儿底。节后强势股近日出现分化走势。

  数据统计,2月15日至24日反弹行情中,37只股票涨幅超过3成(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5个月的广博股份,节后复牌连收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几乎翻倍。如意集团浙江金科海立美达江南化工等8只股票涨幅均超5成。

  值得关注的是,节后强势股板块差异化明显,中小板涵盖18只,占比高达一半。相比之下,创业板仅4只。事实上,2月15日至24日期间,中小板指上涨6%,超过创业板等其他核心指数。

  此前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大跌幅接近300点。前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创出新低。回调行情中,前期强势股表现分化。比如节后连续涨停的深华发A,呈现过山车走势,录得5个跌停板,前日盘中再度触及跌停。节后8连阳、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万润科技,近日随大盘调整,跌幅超过2成。

  相对而言,弱势行情跑赢大盘、甚至逆市上扬的股票更引人关注。上证指数上周末到本周初3个交易日跌幅8.23%,37只节后强势股中,仅4只回调幅度小于大盘。节后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成的益生股份神火股份等,近日跌幅均不足2%。此外,民和股份继续逆市上扬,前日盘中股价再创新高。

  据证券时报

  下一只妖股看这里

  多家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换人

  已公布2015年年报的公司,不少公司流通股东出现较大变化,有的甚至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是新面孔,如福达股份花园生物。不过,这两只个股均是次新股

  清水源三圣特材燕塘乳业众兴菌业深圳惠程三鑫医疗金雷风电冀凯股份华映科技国恩股份光韵达电光科技醋化股份、财信发展、柏堡龙等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也更换7至9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转持,不认为是股东发生变化),上述个股大部分也是次新股。

  非次新股也有多只,包括华映科技、财信发展、深圳惠程、光韵达、冀凯股份等。

  从机构入驻的情况来看,福达股份较受机构青睐,该公司去年3季报前10大流通股东中,自然人股东占据8席,机构仅占2席。年报显示,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机构席位激增至7席。不过,该公司股价表现较弱,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接近4成,大幅跑输大盘。

  社保基金较为看好花园生物。同福达股份一样,花园生物去年3季报前10大流通股东自然人也占据8席,但年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东自然人股东仅占1席,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携手入驻。其中,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112组合新进第二和第四大流通股东。该股今年以来走势较强,累计上涨近18%,同期沪指跌幅24%。

  清水源和三圣特材受到自然人股东和私募青睐。这两家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目前未复牌。

  燕塘乳业受到私募关注。最新年报显示,两家私募产品跻身该公司第七、第九大流通股东。

  据证券时报

  昨日股指

  上综指2733 +1.68%

  深成指9322 +2.47%

  创业板134 +2.91%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据此来操作

  风险需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