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路塌塌”何时才能休

  • 发布时间:2016-03-02 02:31: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论

  据3月1日河南交通广播消息,1日早晨,郑州西三环化工路立交桥下西南角,西向东方向路口道路塌陷,直径大概有两米,看不到下面有多深,现场已经设置警示标志,有工作人员在疏导。据统计,截至2014年11月12日,郑州西三环通车半年已塌方16次。

  “郑州西三环塌塌不休”,不知道最早出自何人之口,但现在看来却像一句非常灵验的“诅咒”,继半年时间塌陷16次之后,现在又开塌了。这条路真的会“塌塌不休”“坑坑不息”,而无止境?

  既有“N连塌”的趋势,今后的“塌塌”次数问题,公众关注度可能会因疲劳而“边际递减”。只见事故,不见问责,实在是足够奇葩。不过,当地官方似乎也不认为这里面有人的责任,而是早就将责任推给了“老天爷”。2014年9月郑州西三环13连塌后,官方通报称,道路塌陷区域地下结构受水侵蚀,加上近期管线产权单位在该区域进行地下管线穿越西三环顶管施工,扰动土体,施工期间雨水渗入造成地基土壤含水量发生变化,诱发变形沉降,逐步形成路面坍塌……然而,任何道路都会经受雨雪水浸,如果水浸超出规定标准,说明设计或施工有问题。而时隔一年半之后,这条路再次出现直径两米的塌陷,这次难道又是“老天爷”干的?

  郑州这条神奇的路到底是咋回事?还能不能修好了?相关部门不能继续“装聋作哑”下去了,到底是谁的责任必须让谁“认领”,别让当地百姓一踏上这条路就感到“步步惊心” 。

  □马涤明(职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