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水北调东线实现全线供水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3-02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磊)记者从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获悉,3月1日10时,南水北调东线2015—2016年度第二次通水正式开闸,向威海市首次供水,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供水目标全部实现。

  按照计划,今年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将向山东调水4.42亿立方米,为历年最多。威海市作为山东南水北调工程的最东端,这在历史上是首次调入长江水,届时可实现长江水、黄河水和当地水多水源联合调度。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从江苏省扬州市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通过13级泵站逐级提水,利用京杭运河及其平行的河道输水,经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后到达山东。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自通水以来,已累计向山东调水6.7亿立方米,已向8个地市供水,惠及人口4000余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