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NASA迈出超音速客机回归第一步

  • 发布时间:2016-03-02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9日电 (记者林小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29日向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授予一份初步设计“低音爆”超音速示范客机的合同,迈出超音速客机重回蓝天的第一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当天在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按照这份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由洛克希德-马丁领衔的一个团队将在17个月内完成一款低音爆超音速示范客机的初步设计。

  博尔登说,NASA的目标是在研发飞得更快的客机的同时,让飞机的系统更有效地运行,从而让飞行更加绿色、安全与安静。这款飞机被命名为“静音超音速技术”客机,其神奇之处在于,它能以超音速飞行,但在飞行速度突破音速时产生的音爆比较轻柔,而不是那种导致超音速飞行在陆地上空被禁止的恼人噪音。

  “静音超音速技术”客机是NASA最近提出的“新航天地平线”计划的一部分。按照这项计划,NASA将在未来10年设计一系列X-飞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