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车市场比拼火热 2015年滴滴专车份额占八成

  • 发布时间:2016-03-01 21: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李万祥)易观智库日前发布了《2015年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滴滴专车在用户覆盖率及订单占比方面均以八成的份额保持绝对优势,而全年在华烧掉超过10亿美元的Uber的订单占比仍然下跌了3.8%。专车市场的火热比拼可见一斑。

  根据易观的统计,2015年全年专车交易规模为370.6亿元人民币,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其预计,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50.9%。预计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在活跃用户覆盖率方面,滴滴专车的市场份额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了84.2%,Uber、神州专车、易到用车及首汽约车分别为17.4%、14.9%、4.9%及2.3%。在订单占比方面,滴滴专车从第一到第四季度持续增长,并以八成占比的持续领先;Uber在第二季度一度达到最高12.5%,之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半年累计下跌了3.8%;位居第三位的神州专车则持续成长,第四季度以7.8%的订单占比位居第三,与第二名的Uber距离愈发接近。

  此前,Uber CEO Travis Kalanick在公开场合透露,2015年Uber在中国的损失就超过了10亿美元,同时称“我们在中国有一个融资数十亿美元的强悍竞争对手。” 据了解,Kalanick所说的这个“强悍竞争对手”就是滴滴。

  记者发现,专车市场交易的大体量与服务质量还是存在一定差距。2015年,中国主流专车服务提供商纷纷上线了实体车站、虚拟号码等服务差异化产品。易观认为,当前中国各大主流互联网专车服务商经过了长期的高速扩张,在市场体量上已经拥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服务与体量之间仍然存在断层。

  易观智库预测,未来中国主流互联网专车服务商将继续在原有基础上强化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保证其服务下活跃用户数的稳定增长。2016年专车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用户增长率将保持平稳,并在高速扩张的同时继续深化用户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