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城镇居民信息化进程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1:5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十二五’期间,银川城镇居民信息消费持续快速增长,用于购买信息产品和电信服务的支出显著增加,家庭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信息消费也因此成为居民消费的一大亮点。”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姜丽莉告诉记者,2015年,银川城镇居民信息化进程表现在信息产品消费旺盛、信息服务支出显著增长及社会信息化进程稳步推进等方面。

  百户移动电话购买量46.7部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量性能先进、价格低廉的信息产品极大丰富了居民电子消费品市场,刺激了居民的购买欲望。据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移动电话购买量为46.7部,比2010年的56.5部下降17.3%。虽购买量下降,但品牌化、产品性能高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亲睐。2015年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于购买移动电话的支出288.88元,比2010年的113.81元增长1.5倍。

  “信息产品消费的快速增长拉升了城镇居民信息产品拥有量。”姜丽莉说道,到2015年末,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家庭电脑拥有量为73.4台,比2010年增长28.6%。

  人均通信支出992.55元

  “十二五”期间,银川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和居民收入的稳步提升,使得形式多样的信息产品广泛进入到城镇居民家中,有力促进了居民信息服务支出的快速增长。据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通信支出992.55元,比2010年增长63.3%。

  与此同时,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也由2010年每百户43.1台,增长到2015年的61.3台,互联网在城市居民家庭中迅速普及已达到83.5%。除计算机上网外,移动电话上网也随之兴起。2015年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接入互联网的移动电话达159.1台,而2010年仅为6.7台,同比增长22.7倍。

  网购人均支出439.82元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新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收发电子邮件、网络文件传输、网络聊天等一系列网络活动已与居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远程教育、电子商务等由互联网催生的信息服务消费热点不断兴起;由政府主导的信息港建设和信息高速公路的提速,使居民获取信息的渠道进一步拓宽。互联网成为继广播、电视、报纸之后居民了解信息的第四大“媒体”。

  社会信息化进程的稳步推进,极大丰富了居民可获取的信息资源,进而拉动了居民网络消费的快速增长。2015年银川市城镇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人均支出439.82元,比2010年的14.80元增长28.7倍,网上购物、在线支付已成为不少居民热衷的购物方式。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