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分钟植入皮下 监测心跳3年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31:5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 通讯员 张毅 王飞燕)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近日成功完成本市首例注射式植入心脏事件记录仪检查,仅5分钟即通过注射方式将一个极微小的记录仪植入患者皮下,实时监测患者未来3年内的心跳情况,进而诊断其心律失常原因,依此采取对症治疗。

  临床研究显示,导致不明原因反复晕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严重心律失常,频繁发作晕厥的原因若为心源性的,则极易危及生命。但因为晕厥发作时间极短,恢复正常后常规检查通常又查不出原因,因此最可靠的方法是对患者进行持续长时间心电图记录。

  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国家已将微创的植入式心脏事件记录仪作为不明原因反复晕厥的主要诊断手段。与其他心脏检查相比,该方法可在3年左右时间里连续、完整、精确地记录患者心电活动。植入手术操作简单、创伤小,植入该装置后,记录器将记录其感知的心电事件,确诊率高。一旦出现晕厥,患者应尽早与医生取得联系,及时在体外通过无线连接方式读取仪器中的心电数据,供医生分析和诊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