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候鸟聚津门 快用镜头来记录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31:5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连日来,天津北大港湿地、滨海新区沿海滩涂、团泊湖、于桥水库、大黄堡湿地、宝坻潮白河、七里海等地迎来了近万只候鸟大军的先头部队,预计到3月中旬,春季候鸟迁徙将达到高峰。为记录鸟类迁飞、栖息、觅食、嬉戏的优美瞬间,展现天津湿地、山林、郊野等自然风貌和鸟类生存状态,呼吁人们注重爱护环境,吸引更多人看天津、关注天津,作为“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即日起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摄影作品,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通过天津网(http:/www.tianjinwe.com)“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中塘杯首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专区投稿参赛。

  中塘杯首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天津市新闻摄影学会、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天津日报社共同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冠名支持。天津津报视觉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承办;鸟网、天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天津市旅游协会协办。获奖作品可按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以反映天津境内鸟类、鸟与自然、鸟与人类、鸟与城市等为主题,所提交照片必须是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5月10日期间在天津境内拍摄,彩色、黑白不限,鼓励近期拍摄的照片;参赛者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并在作品简要说明中写清;照片不得包含参赛者嵌入的任何标记、水印、边框、文字等,不得用电脑技术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和电脑创意;参赛作品必须符合《野生鸟类摄影行为规范》;参赛照片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6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内。大赛截稿时间为2016年5月10日,投稿作品数量不限。

  本届大赛特邀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摄影家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进行初评、终评,入选作品将在天津网公示。作品入选后,主承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始数据文件,用于技术鉴定。比赛奖项设置为金质收藏作品1幅,奖金3万元(或同等价值奖品);银质收藏作品2幅,奖金各1万元(或同等价值奖品);铜质收藏作品5幅,奖金各5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优秀收藏作品40幅,奖金各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大赛活动详情见天津网、“昊摄影(微信号:hellophotography)”微信订阅号。咨询电话:022—28201100、282011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