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单月交易额超8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01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滴滴出行CDO李建华

  北京晨报讯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昨天发布国内首个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在会后接受采访时透露,2016年1月滴滴全平台的GMV(商品交易总额)首次突破8亿美元,超过整个北美地区移动出行软件的同期GMV(美国和加拿大共约6亿美元),同时,滴滴1月份新增专车快车用户超过1000万。

  李建华表示,这一增长表明2015年滴滴的多元化取得成功,在牢牢巩固专车快车的市场份额基础上,滴滴还孕育出顺风车、代驾、巴士和试驾等产品,以及快车拼车、顺风车跨城等用户欢迎的服务。

  数据显示,滴滴全平台的1月GMV已超越其2015年的月度GMV峰值,1月份专车快车的新增用户(注册并使用)更是超过1000万,成为中国O2O领域用户量上升最快的应用之一。其中因春运影响,1月最后一周全平台的单量更是创周新高。截至目前滴滴已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在进入的所有城市均遥遥领先,并在200多个城市突破了盈亏平衡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意味着中国移动出行的发展正在快速超越美国,也意味着滴滴已成为全球体量最大的出行平台。2016年伊始,滴滴的平台规模化效益便开始显现。以春运首周为例,滴滴顺风车便通过匹配跨城订单成功帮助30万人回家,相当于额外增开419辆8节动车组。截至2月22日,滴滴顺风车帮助超过170万人次返乡、回城,成为春运重要的补充运力。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