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9%的增速“含金量”高

  • 发布时间:2016-03-01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姜樊 陈琼 韩元佳

  【国家统计局:6.9%增速“含金量”高】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万元,比上年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快于国内生产总值(GDP)6.9%增速0.5个百分点。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2元,比上年实际增长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95元,实际增长6.6%。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对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6.4%,比上年提高15.4个百分点。

  纵观全年,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表示,“6.9%的增速稳住了就业,‘含金量’较高。”

  评:来之不易!

  【易纲:“新广场协议”不现实】

  “G20从来没有过出台类似新广场协议的计划,这样的计划也不现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进行解读时表示。

  易纲表示,汇率问题确实是此次G20上海会议的讨论重点之一,并达成了“汇率的过度波动和无序调整会影响经济和金融稳定,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作为汇率政策目标”的共识。

  “‘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是以前从没用过的说法。”易纲表示,在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分化的背景下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这句话对外界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既是对G20成员自身的一个行为约束,也对非G20成员起到了表率作用,有利于消除对爆发“货币战争”的担忧。

  评:“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新说法传递新信号。

  【餐饮行业逆势回暖增长11.7%】

  经过了五年的调整期,餐饮行业率先回暖。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经过行业洗牌和探索调整后,餐饮市场在回归本质和理性消费的正轨上不断前行,发展渐趋回暖。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实现餐饮收入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正式宣告进入3万亿的历史新时期。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餐饮业应在继续研究消费心理、消费结构、消费趋向等“需求侧”问题的同时,认识到中等收入人群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女性消费、互联网+消费都在强势崛起,通过改进“供给侧”,提升竞争力,促进餐饮经济发展。

  评:漫长的五年调整之路。

  【成品油价格调整迎来“三连停”】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于昨日24时开启。国家发改委通知称,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2月2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三连停”。

  国家发改委在1月13日发出通知,完善成品油定价形成机制,设定国内成品油调控“天花板价”和“地板价”,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不降低。

  评:熔断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