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两国去年旅游往来超过475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29 22:15: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2015年,中美两国旅游往来人数超过475万人次。其中,美国游客访华208.58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中国赴美人数266.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7%。

  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中美旅游年”开幕式上获悉,自2008年6月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业务正式启动以来,双向互访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11月,中美互惠签证协议正式生效,双方互发10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2014年至2015年,美国多个城市,包括纽约、达拉斯、波士顿、西雅图、圣何塞、华盛顿、关岛等地开通了与中国有关城市间的直航新航线或增开航班。这些有利条件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员往来。

  “中美两国均为旅游大国,美国旅游业起步早,发展水平高,中国旅游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希望两国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分享在市场营销、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旅游统计、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不断提升针对两国游客的服务质量,务实推进两国地方旅游交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

  中国在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等方面均列世界第一。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入境旅游人数1.34亿人次,同比增长4.1%;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1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0%;国际旅游收入1136.5亿美元。

  截至目前,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正式实施的有119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