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批准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 东北振兴再添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2-29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春2月29日电 (记者 贺宝庆)中国政府网29日正式对外公布《国务院关于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目标要将哈(尔滨)长(春)城市群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宜居宜业的绿色城市群。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哈长城市群是中国规划的九大区域性城市群之一,主要以哈尔滨、长春两个省会城市为核心,辐射黑龙江、吉林两省的吉林、大庆、齐齐哈尔等多个城市。

  国务院在批复中表示,希望吉林、黑龙江等地抓住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机遇,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共建、开放合作共赢、公共服务共享,探索粮食主产区新型城镇化道路,努力将哈长城市群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宜居宜业的绿色城市群。

  长春和哈尔滨同属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中心城市,两地仅相距220余公里。目前除有高速公路相连之外,还有哈(大)大(连)高铁相连,交通所需最短时间仅需70分钟。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目前正在打造长吉图开放开发先导区,黑龙江也在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有关专家表示,未来的哈长城市群建设,有望将两省的城市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形成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动力。(完)

东北振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惠天热电 4.41 9.97%
3 万向德农 11.65 7.27%
4 哈高科 6.74 4.98%
5 北大荒 11.56 4.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东电 3.16 -5.11%
2 商业城 9.64 -3.98%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春高新 178.38 -2.83%
5 金圆股份 15.14 -2.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