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解读5大职业容易变冷漠丈夫 公司老板列榜首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2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丽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2月28日报道,说到理想丈夫的条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高学历、高收入、高个子”。然而与具备这些条件的男性结婚,真的能幸福吗?日媒近日公布了5大职业,从事这5大职业的男性容易在婚后变冷漠,其中公司老板位列榜首。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5大职业都有哪些。

  第五名:外科医生

  外科医生经常需要为患者做细致的手术,因此有些常人所不具备的镇静以及注意力。也正是因为这种异于常人的镇静,让外科医生在夫妻关系上过于理性,缺少了对妻子的温柔呵护。有能力的外科医生能挽救很多患者的生命,却由于过于专注工作,而容易忽略家庭,在婚后成为一名专注于工作的冷漠丈夫。

  第四名:金牌销售员

  销售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将商品卖给消费者。销售员的收入往往与业绩挂钩,所以为了获得更高的收入,销售员不得不说一些违心的话。而金牌销售员则需要比普通的销售员更擅长推销,更会隐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于是在家庭生活中,妻子很难猜透作为金牌销售员丈夫的内心想法。

  第三名:电视媒体人

  从事这一职业的人生活在聚光灯之下,更愿意去展现自我。时间久了,从事这一职业的男性往往会认为自己是“特别的存在”,这样的价值观让他们在婚后容易忽略妻子的想法,成为冷漠丈夫。

  第二名:律师

  律师这个职业在小说和电视剧中一般都被设定为“正义的使者”。但在现实生活中,律师也有可能为虐待孩子父母辩护,或为婚姻出轨方争取有利离婚条件。总之,律师最重视的不是正义,而是当事人的利益。即便对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律师也不能因为同情对方,而损害当事人的利益。所以说,律师这个职业不仅需要正义感,更需要具备冷静的特质,不能感情用事。这就让能多律师在婚姻生活中过于冷静,最终演变成冷漠。

  第一名:企业经营者

  某项研究表明,企业经营者患精神病的概率是常人的4倍之多。更有心理学家指出,企业老板具备“无责任心”、“缺乏认同感”等多种精神病患者的特质。诚然,在残酷的商业战争中,如果没有牺牲别人成全自己的狠劲儿,企业是很难存活下来的。因此,在和高收入的企业经营者开启婚姻生活之前,女性朋友们最好三思而后行。(孙丽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