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激起理想信念教育“头脑风暴”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29: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讯】近日,重庆大足区举办“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邦银主讲。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涛,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德芬出席活动,巴南、长寿、铜梁、潼南、北碚、荣昌、合川等区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或副主席等和大足区街镇商会会长齐聚一堂听讲座,展开“思想碰撞”,掀起“头脑风暴”。

  3个多小时的报告以“经济新常态和‘十三五’规划”为题目,围绕经济新常态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经济新常态的特征与“十三五”规划的五大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举措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并着重对引领新常态的举措进行了深入阐述:开启改革攻坚战,建立有效市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布局国际经济新格局;实施“中国制造2025”,做大做强制造业;完成“三去一降一补”。整个报告既深入又生动,既有对经济形势的系统解读、又有对民企实际的详尽分析,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又有具体的事例剖析。

  讲座结束,与会人员围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互动交流。大家认为,面对经济新常态,工商联工作的外部环境和社会条件正在深刻变革,一系列新挑战新问题正在寻求突破,需要工商联深入探索、主动创新。大家表示,经常性地开展区县工商联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看清发展大势、激发创新智慧,多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的新招、实招、硬招,有益于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坚定信心”,顺利跨越“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董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