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极拍卖3个药品川渝地区总经销权

  • 发布时间:2016-02-29 05:32:5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淳)国家食药监局突然叫停GSP电子监管码,让本地药企绷紧了神经。昨天,本土医药巨头太极集团举行藿香正气液、急支糖浆、散列通三个药品的川渝地区总经销权拍卖,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戎梅表示,此次拍卖,正是对药品新政的响应。

  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的有关规定,未来将建立健全食品药品追溯管理制度,所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都必须对其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给药品最小包装上赋一个电子监管码,相当于给了药品一个合格的身份证,纳入电子监管系统。赋码药品进入电子监管系统后,企业通过向电子监管网上传监管码信息,实时监控赋码药品的流向。而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后,不少药品企业都感到无所适从。

  昨天太极集团负责人就透露,为了契合药品监管的新政策导向,太极集团对药品经销把控得更紧了,正因如此,这次在筛选入围拍卖的药品经销商时,条件格外苛刻,要求其注册资本必须达到1000万元以上,企业年销售规模5亿元以上,必须具有完善的物流配送能力和物流管控能力,必须具有覆盖全省(市)区县终端的分销网络,无被政府监管部门查处的不良记录等。

  昨天,共有17家来自全国医药流通领域的大腕们赶来重庆参与此次竞拍。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一举拿下急支糖浆和散列通在重庆地区的总经销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