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站台上的“活雷锋”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7: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春运,在铁路的千米站台上,温馨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这些主人翁有的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有的青丝变白、热情依然。他们年年如此,坚守岗位,只为实现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重点旅客送出站

  1月26日18时20分,春运第3天,从沈阳到临汾的K961次列车顺利到达目的地,旅客们拥簇着往出站方向走去。客运员、团支部书记常青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组织旅客快速出站。突然,她发现3号车厢急匆匆走下一名瘦弱的女旅客,向出站口方向跑去。发现情况,常青连忙赶上前问其原因,原来,女旅客的父亲刚刚在太原做完腿部手术,行走不便,说好接站的老公又因为市内堵车迟迟不见踪影。得知情况后,她立即组织2名车站“青年志愿者”拿来轮椅一起将病人送出车站,等待送上汽车,女旅客感激不已,握着常青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阿婆交到亲人手

  1月28日,G609次列车到达侯马西站,车上下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她不停地四下张望,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在站台上的客运值班员郝国宝发现了她,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是来侯马看小孙子的,由于是第一次出远门,在路上手机突然没电了,联系不到在侯马工作的儿子,真是急坏了她。郝师傅安慰道:“老人家,不要急,来我们值班室喝点水,我们一起想办法。”经耐心询问,老人这才想起身上还有张小纸条,说:“儿子工作忙,让儿媳妇来接我,上面是儿媳的电话。”拨通电话没一会,老人的儿媳就到了,原来列车到站前半个小时,儿媳妇就给婆婆打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直关机,让人担心极了。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儿媳妇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了地,连声向郝师傅道谢。

   15分钟电脑归

  2月1日11时40分,由西安北开往太原南方向的D2508次列车刚开出襄汾西站,便有一个小伙子急匆匆地从出站口向站台跑去,经验丰富的客运值班员周丽萍急忙上前询问。原来,小伙子姓张,刚从D2508次列车上下来,走到出站口才想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到了车上。周师傅一边问清旅客的车厢、座位号和电脑品牌型号,一边与列车长和前方停车站取得联系。11时55分,洪洞西站传来消息,“笔记本已找回,计划由D2523捎回,请做好转接”。短短15分钟,电脑失而复得,小伙子一个劲地喊:“谢谢周阿姨,谢谢周阿姨!”(杨勇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