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分钟的“鹊桥会”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7: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范东波是南同蒲铁路上史店站的副站长,地处侯马市的郊区,他的爱人是列车上的一名普通乘务员。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每当妻子值乘的列车经过车站时,他都会站在站台上寻找着妻子的身影,而妻子也会透过列车玻璃在站台上寻找着他的身影……

  今年,为了备战春运,小两口已经40多天未曾相见。

  小范所在的车站是一个仅有13名职工的四等小站,春运前半个月就开始了例行的设备检查、钢轨养护等工作。作为副站长的他,不仅要协调做好设备调试,还得组织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而小范的爱人,也在春运前参加了为期20天的春运岗前服务技能培训,为了使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他们也是蛮拼的。

  1月28日是小范爱人的生日,恰巧小范爱人值乘的列车要经过侯马站,为了给妻子个惊喜,小范起个大早,拎着蛋糕、鲜花,一路飞驰在数九天的寒风中。

  7点30分,开往北京的列车在侯马站停妥。小范的爱人刚帮助完旅客上下车,便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今天是你的生日,昨天托人给你买了蛋糕,带到车上和大家一起吃吧!祝你生日快乐!最近天冷,记得多喝水,照顾好自己。”小范说道。

  “你也一样,少抽烟,照顾好自己。”小范爱人带着哭腔应道。

  站台上,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停驻……

  “叮铃铃……”

  7点35分,开车铃响起,结束了短短两分钟相聚,小范和爱人又一次隔着车窗挥手告别,堂堂七尺男儿目送列车缓缓离去,竟流下了眼泪。(鲍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