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普新区跨境综贸区“挂牌”

  • 发布时间:2016-02-28 19:29: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玫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已正式更名为金普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及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跨境综贸区”)。据了解,新区跨境电商建设领导小组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不再与双D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合署办公。

  今年1月,国务院同意在大连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加强对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实现新区跨境电商和合作贸易再上新台阶,新区决定将去年5月10日挂牌的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进行更名。同时,将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更名为大连金普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及经贸合作区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

  调整后的跨境电商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分工上将更加明确,工作运行上也将更加顺畅。其中,领导小组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及金普新区有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研究拟订金普新区“跨境综贸区”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跨境电子商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研究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问题,指导金普新区跨境电商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贸易工作;协调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税务等监管部门,简化、优化监管流程,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和对外贸易合作的管理制度和规则等。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负责组织实施金普新区“跨境综贸区”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金普新区“跨境综贸区”线下园区的功能布局,协调、督促线下园区的建设与管理;负责“跨境综贸区”招商网络等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对外合作贸易领域的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等方面的创新研究;负责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工作;组织实施“公共管理窗口”平台建设和管理,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组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和对外合作贸易的金融服务和智能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负责跨境电子商务和对外合作贸易人才体系建设工作。(刘玫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