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餐饮成节日餐饮市场消费主体

  • 发布时间:2016-02-28 19: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餐饮消费正在成为济南节日餐饮市场的消费主体。春节期间,济南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21万元,同比增长11.2%。数据表明,大众餐饮消费成了节日餐饮市场的消费主体,山东大厦、皇宫大酒店、皇家花园酒店、舜和国际酒店、舜耕山庄、喜来登酒店等高档餐饮推出了特色各异、价位不同的年夜饭、聚会宴和新菜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为了突出过年“家”的味道、满足消费者特色需求,各餐饮企业在菜品准备上更加注重家常化、特色化,追求鲁菜家常菜和各地特色餐饮的融会贯通。此外,城南往事、鲁西南老牌坊、鼎好、桃花源、舜泉楼、胶东人家等大众餐饮企业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营销服务水平,在原料采购、菜品研发、环境改善、氛围营造以及开展节庆营销活动上下功夫,春节餐饮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济南市商务局掌握的情况表明,济南餐企的服务内容也不断丰富。开展年夜饭配送和厨师登门服务的企业明显增加,让许多有老人、孩子在外就餐不方便的家庭,不出家门就能享用到丰富可口的年夜饭。春节期间关于餐饮企业收取服务费和设置最低消费的投诉较往年大幅下降,以质取胜和诚信经营蔚然成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