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盟外长会重申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 发布时间:2016-02-28 07:1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万象2月27日电 (记者张志文)2月26日至27日,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来自东盟十国的外交部长及东盟秘书长出席此次会议。东盟各国外长重申了关于维护和促进南海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的共同承诺,并强调了全面和有效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重要意义,呼吁尽早达成《南海各方行为准则》。

  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提问时,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通伦·西苏里表示,中国是东盟最重要的对话伙伴之一,对于东盟而言,发展对华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中国一直致力于支持东盟在东亚地区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支持东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今年东盟将与中国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东盟—中国对话关系25周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