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信息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2-27 08:1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2月27日专电(记者罗羽)“贵州省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信息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提供对称的银企信息为切入点,致力于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贷款难”以及银行业“难贷款”问题。

  2015年,贵州银监局以贵州发展大数据为契机,开发建设了“贵州省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信息平台”。该平台在“融资需求”下分设“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和“双创企业”等子栏目,实现实体经济全覆盖。平台定期发布、更新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等的项目情况、财务状况、融资需求及银行融资产品等信息,锁定线上高效对接、线下务实合作。社会公众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一站式免费查询。

  同时,依托大数据运算的帮助,将能利用平台积累的银企对接数据,对不同行业、规模、类型企业(项目)的信贷行为进行深入分析,从而掌握贵州省内金融消费者的融资偏好,挖掘未能被有效满足的融资需求,为有关部门和银行业机构进一步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决策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据悉,该平台自2015年11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有113家银行在线提供432种金融产品和服务,发布700余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