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20年长江经济带水质优良比例保持在75%以上

  • 发布时间:2016-02-27 06: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火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林火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环境污染防控治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长江流域是我国人口最多、经济活动强度最大的流域,也是水环境问题最为突出的流域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当前长江干流总体水质较好,但部分支流污染严重,部分饮用水水源地存在安全隐患,废水排放量逐年增加,江湖关系紧张,部分地区生态问题突出。

  为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环境污染防控治理,《意见》提出,到2017年,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不降低并力争有所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涉危企业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基本建立。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稳定保持在75%以上,干流水质稳定保持在优良水平;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7%;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三峡库区水质进一步改善;太湖等主要湖泊富营养化得到控制。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环境污染防控治理中,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逐步提高转移支付系数和生态保护支出标准。建立以干流跨界断面水质为主、向中上游地区倾斜的补偿资金分配标准,形成长江干流补偿制度。支持重要支流上下游采取资金补助、产业扶持、人才培训、共建园区等方式开展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