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推“集惠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6-02-27 06:33: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张俐俐)近日,湖北银行孝感分行与孝感市高新区就“集恵贷”业务进行对接,这是该行自2015年6月以来,与孝感辖内7个县市区政府陆续开展“集惠贷”合作后,进一步拓展合作伙伴,实现该项业务辖内全覆盖采取的有力措施。

  一直以来,阻碍小微企业向银行融资的主要问题是抵押不足、利率偏高、手续难办。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北银行孝感分行积极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途径,推出了“集惠贷”信贷业务。“集惠贷”是指在政府与银行合作框架下,由政府提供一定的风险资金并推荐优质小微企业,银行给予授信支持的合作模式,授信业务包括各类流动资金贷款、贴现、贷款承诺、保函、银行承兑汇票等;在抵押方面降低占比,借款人提供不低于授信额30%的抵(质)押担保即可;在利率方面实行差异化优惠利率,原则上贷款利率上浮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的40%。这一产品的推出,深化了银政合作,创新了中小企业担保方式和风险补偿机制,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赢。

  据统计,在推广该项业务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湖北银行孝感分行共审批“集惠贷”业务74笔,金额2.8亿元,有力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