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加德:结构性改革需考虑三方面内容

  • 发布时间:2016-02-26 16: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6日在上海表示,结构性改革要考虑一国整体收入水平等三方面内容,“不要在学会走之前就想跑”。

  作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配套活动,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当天在上海举行。拉加德在会上做此表示。

  目前,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新兴经济体增长下滑等因素冲击,全球经济复苏疲弱,前景不容乐观。IMF、世界银行、经合组织(OECD)等权威国际组织日前均下调了2016年世界增速预期。

  拉加德呼吁,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脆弱,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全体G20成员应当加快结构性改革,切实落实改革承诺;IMF的188个成员也应提速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

  拉加德认为,从国别角度上看,三个维度的内容对结构性改革实施非常重要。

  一是国家的收入水平。“不要在学会走之前就要跑”,拉加德提醒说,对发达经济体而言,推动技术创新的改革可产生显著回报;对新兴经济体而言,加强物权和资本市场改革可能更加重要。

  二是一国在经济周期中的态度和立场。拉加德表示,当一国经济增速低于潜能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投入,在短期内增长回报相对较大。

  三是改革空间。拉加德认为,应参考国际上的“最佳实践”,找到资金来源促进发展。此外,社会偏好也是改革需要考虑的因素。

  拉加德表示,结构性改革不是要一次到位,而要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策略,同时也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