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加德赞赏 中国经济调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2-25 05:33: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3日在迪拜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积极和健康的,她赞赏中国政府对宏观经济的有效调控。

  拉加德当天出席一个国际论坛发表讲话,在谈及中国经济时,她表示不相信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会发生经济硬着陆,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很大程度上是主观推动的和健康的。

  她说,中国政府着手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从大规模粗放型生产转向高附加值生产,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驱动,减少对重型制造业和出口的依赖,是一种巨大的转变。

  拉加德指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也是中国的一种调控方法,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有效地完善这一机制。

  拉加德表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模式对矿石等原材料的进口产生一些冲击,但对石油进口的影响不大,而且实际需求在增加。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