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广网在现场|楼继伟:建议G20主要从四方面探讨结构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2月26日上海消息(记者 宓迪)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今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时表示,为促进G20国家经济更加强劲可持续增长,建议从贸易、劳动力市场等方面进行多方探讨。

  楼继伟表示,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德国经济发展良好,主要就是得益于结构性改革,而爱尔兰等一些国家,也正是因为一些结构性问题,在一段时间内陷入到经济发展的困境中。

  楼继伟建议,G20国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讨结构性改革:

  一是促进贸易和投资。据了解,最近国际贸易增速和投资显著低于危机前水平。

  二是推动劳动力市场改革。受老龄化影响,全球劳动力结构发生变化,应降低相关壁垒,防止劳动力成本过快上涨。

  三是鼓励创新。一方面,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支持,促进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到来,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制度性创新。

  四是提高财政可持续性。危机之后,全球政府债务规模之大,持续之长令人深思。中长期看,G20需要增强可持续性。

  此外,环境等领域也应当得到G20重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