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强势呼吁共和党阻击特朗普 直言嘴脸太丑不配当选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4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4日,美国主流媒体被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刷屏”了。在种族、移民、性别问题上屡放厥词的特朗普23日在内华达州共和党初选中再下一城,获得三连胜,似乎有些势不可挡,这让不少美国主流媒体颇感焦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在网站首页批特朗普,“嘴脸这么丑怎配当总统”。《华盛顿邮报》24日则发表社论,呼吁“共和党大佬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4日报道说,在内华达的党内初选中,特朗普获得压倒性胜利。他的支持率为46%,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卢比奥与克鲁兹支持率分别为24%和21%。

  《纽约时报》24日称,对特朗普来说,内华达的胜利再次显示了他的广泛号召力。在新罕布什尔,他赢得了独立选民的支持;在南卡罗来纳,他赢得了福音派教徒;而内华达则是一个摩门教徒和农村活动人士影响力占上风的州。赢得内华达,特朗普可能会对自己蛮横的竞选作风更加自信。

  英国《卫报》说,24日晚,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举行一场共和党“选民峰会”。特朗普继上月抵制福克斯电视台举行的总统大选辩论后,又一次缺席,但他却成功“偷走了”这一竞选活动。在2小时的直播中,4名共和党参选人都竭力在节目中证明,自己是比特朗普更好的总统候选人。曾在艾奥瓦州初选中战胜特朗普的克鲁兹说,民调不止一次显示,若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将败给希拉里,而我将战胜她……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避免提名一名会输掉大选的候选人。即使特朗普赢了大选,鬼才知道他当了总统会做出什么事?”

  “共和党大佬们,你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特朗普”,《华盛顿邮报》24日以此为题称,现在难以置信的情况成了难以阻挡的趋势:特朗普很可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如果共和党领袖们不全力阻止一个欺负人的煽动家成为他们的旗手,历史不会善待他们。文章说,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的言行有过反对,但后又保持沉默,这是缺乏勇气的表现,也有精心盘算的因素:特朗普肯定不行,现在和他叫板只会让他更强。不过,这种盘算大错特错。如果要阻止特朗普,有良心的共和党领袖是时候表态了。

  CNN24日也站到反对特朗普的媒体阵营。CNN刊文说,支持特朗普就是支持性别歧视、种族主义和冥顽不化。文章说,共和党大佬和在任官员都必须意识到,如果选特朗普当总统候选人,美国民众就会不得不认为,你们和特朗普一样执拗和可憎。

  政治观察家马哈斯克认为,在华盛顿,特朗普估计是最不受两党欢迎的人,民主党人认为他傲慢偏执,迎合大众低级趣味,共和党人不喜欢特朗普更甚,认为他破坏了保守派的形象,对共和党执政的合法性是一个威胁,也威胁到了党内的切身利益。

  不受政客欢迎的特朗普为何能获得美国民众的心?特朗普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再次强大”,他还不断挑战美国政治的“话语底线”,拒绝政治正确,令很多共和党选民“耳目一新”。艾奥瓦州居民盖普·辛普森告诉记者:“特朗普不是典型的专业政客,说出了很多真相。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能够成为成功的政治家。现在美国的问题是卷入太多的纷争,唯独不关心自己的人民,现在到了减少税收、照顾自己民众的时候了。”

  据记者观察,目前看来,特朗普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可能性确实很大。特朗普在美国全国范围的民意支持率都很高。记者曾在艾奥瓦州初选时参加过他的竞选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有数千支持者参加,与刚刚退选的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什的竞选现场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菲利普·瓦拉赫对《环球时报》记者分析说,“局外人”的参选深刻反映华盛顿政治与美国普通民众之间的割裂和认知差异,美国政治学家们正在绞尽脑汁分析今年大选出现的“桑德斯现象”和“特朗普现象”。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考尔德认为,特朗普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的崛起与草根运动有关,一些美国民众对美国过去数十年的收入差距拉大、内政外交疲弱抱有不满和愤怒。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主编罗特克普夫认为,华盛顿的政治失灵使得选民更加尖刻、情绪化、不负责任,特朗普现象和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未来几年内都将存在。 记者 张朋辉 任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