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二线城市 优质地块抢手

  • 发布时间:2016-02-26 06:32: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全国土地成交量创近六年新低,溢价率却创近四年首月最高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日前,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共成交建筑用地面积7179万平方米,出让金总计1700亿元。

  其中,一线城市的建筑用地面积为190万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下跌64.9%,同比去年1月下跌56.3%,出让金为235亿元,环比去年12月下跌60.4%,同比去年1月下跌52.9%。就全国300城建筑用地面积而言,创下了近六年来的开年首月新低。

  合肥平均土地溢价率达212.7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国土地的成交量出现显著下跌,但平均土地溢价率却达到了26.59%,为近四年来的开年首月最高值;其中二线城市的平均土地溢价率更是超过了一线城市的27.08%,达到了30.91%。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测的35个典型城市数据显示,二线城市中,合肥、南京、南昌的平均溢价率分别达到了212.71%、91.62%、44.72%。

  上海链家研究部分析师认为,1月土地成交量及成交金额齐跌,但溢价率却保持在较高水平,这反映出土地的市场需求量仍在。而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超过一线城市,从侧面反映出,热门的强二线城市优质地块也成为开发商竞相追逐的“乐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