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遭爱康国宾起诉美年进行应诉准备

  • 发布时间:2016-02-26 02:10: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2月24日,随着爱康国宾一纸公开声明的落地,爱康国宾起诉美年大健康“侵犯商业秘密”的维权战正式打响。

  根据爱康国宾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年大健康员工牟某通过入侵爱康国宾公司网络非法获取资料,“致使爱康的业务竞标受到不利影响,团体客户大量流失”。爱康国宾据此向美年大健康发起民事诉讼,并要求赔偿5000万元。

  24日下午,美年大健康证券部人士回应记者称“未曾听说过此事”;24日晚间,公司发布正式公告则表明确涉该项诉讼,并已于23日收到法院寄送的民事传票和起诉状等资料,包括牟某个人、美年大健康及其下属子公司在内的五名对象成为被告。美年大健康还表示,目前正积极进行应诉准备,而由于案件程序刚启动,“暂无法预估本次诉讼对公司当期及后期利润的影响。”

  与此同时,有媒体援引美年大健康相关人士的对外表述称,“公司一向坚持秉守商业公德,历来坚决反对也从未参与任何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更不允许员工从事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

  25日,针对爱康国宾起诉美年大健康“侵犯商业秘密”一事,爱康国宾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暂未有最新内容需要对外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