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电促销能否救市?

  • 发布时间:2016-02-25 12:18:5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对于家电市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市场经济不景气,家电行业竞争激烈,不少家电商家积压了库存,货物滞销,销量连年下降,给商家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然而,也有部分家电商家积极应对,连番开展促销活动,在困境中逆势上扬,成为行业内的榜样。有商家表示,2016年家电商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能依赖促销活动来救市,但是没有行动就更容易被淘汰出局。

  产品推陈出新 赢取市场关注

  家电市场越艰难,就越容易看出家电品牌的实力。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家电品牌还能够不断地推出新产品,这就是一个品牌期待进步的见证。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年,智能、时尚、健康、节能的新品层出不穷,不仅技术上大胆创新,设计也更加人性化。新品的推出为品牌赢取了市场关注度,体现了品牌的潜在实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商家的利润越来越小,有的商家甚至无法抽出资金来研发新产品,这样的商家迟早会被市场淘汰;而有实力的商家会分析市场的前景,并积极推陈出新,用新产品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这样才能一直保持活跃在市场上,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反之,则容易逐渐脱离市场,退出行业阵营。

  连番促销活动 刺激市场消费

  去年,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家电商家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对于这种地毯式的促销活动早已习惯,而商家开展的促销活动是否都能达到促进消费的目的呢?并不如此。商家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让不少消费者感到疲倦,也有家电商家反映,有时候一场促销活动下来和日常的销量差不多,成效甚微。但是,是否因为促销活动效果不显著就停止做活动呢?

  南百家电作为南宁本土的家电品牌,和数十个品牌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为了给消费者更多优惠,南百家电时常和商家联手开展活动为消费者送福利,由于南百家电积极和厂家配合开展活动,使得南百家电成为少数销量增长的商家之一。

  本周末,南百家电将联合海信、容声等品牌开展开门红促销活动,为3月小旺季的到来提前预热。据悉,本次活动南百家电将推出海量特价机型,产品价格将打破底价。海信集团也将会有定金10倍返,买赠活动。南百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做活动不一定有效果,但是不做活动就更加不会有效果。大家都在不停地促销,但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但是回过头来看,也许正是因为你的付出而甩开了对手,对手也正因为自己的懈怠而被列入了淘汰的阵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