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拟21.8亿元收购资产 宁波热电复牌一度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2-25 10:0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10月停牌的宁波热电昨晚公布了修订后的重组预案,25日复牌补跌,一度跌停。

  宁波热电2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月19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进行答复,并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对《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等文件进行了更新与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25日复牌。

  根据方案,宁波热电拟以5.85元/股非公开发行2.74亿股,并支付现金3.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开投集团持有的能源集团100%股权;同时通过子公司香港绿能以支付现金约2.62亿元,向开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明州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明州热电40%股权、科丰热电40%股权、长丰热电25%股权和明州生物质25%股权;上述交易金额合计约21.86亿元。同时公司拟5.8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

  其中,能源集团主要从事电力能源项目投资、实业项目投资,目前控股及参股公司共包括7家热电公司,2家发电公司,6家新能源公司和3家其他业务类公司。明州热电、长丰热电、科丰热电主营业务为热力和电力等,明州生物质主营业务为生物质发电建设、生产、经营及管理,电力的销售。

  公告称,此次交易将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宁波地区的热力供应能力将大幅提升,覆盖范围也将大幅扩大。交易总部分资产为新能源行业,涉及生物质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充电桩业务,将大幅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公司未来在上述领域的业务扩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宁波热电(6009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