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9家药房建议取消电监码

  • 发布时间:2016-02-25 02:51: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记者昨天了解到,包括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在内的19家百强连锁药房发联合声明表示,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听取行业意见并暂停药品电子监管码的做法点赞。

  19家连锁药房认为,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药品监管码一事做出的快速反应,体现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方式正在向法制化、规范化及科学决策转变。

  对于药品电子监管码问题,19家药房进一步建议:首先,应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而不是暂停,也不仅仅是针对零售药店取消强制推行。如果上游制药企业、批发企业对于药品电子监管码追查商品流向的功能有商业需求,完全可以由企业自身选择合作对象,进行市场化运作,行政权力不应干预。其次,药品溯源信息化监管体系的运维应该由国家食药监总局自行负责,即便有选择第三方机构进行辅助的必要,这个第三方应是不涉及医药服务的内资机构或企业。

  对于阿里健康的问题,药店负责人们希望阿里健康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而非形式上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运维权移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