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经济增长率或持续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2-24 20:0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国媒体2月23日报道,由于世界经济的下行趋势以及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扩大,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停滞于2%。韩国经济增长率将比今年更低。

  23日,LG经济研究院通过“世界经济停滞和通货政策的限制导致全球金融风险增大”的报告书表示,新兴国家金融动荡正在大规模扩散。

  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日本、欧洲和中国等大部分国家的经济活力下降,许多新兴国家也处于不安的状态中。

  但是,目前不仅量化宽松等现有货币政策的无法进一步发展, 2014年以后引进的负利率政策能否带来效果也还没有得到验证。

  随着负利率的扩大,欧洲银行的净息差缩小,欧洲国债收益率也会下降,最终导致欧元区银行的风险难以消失。

  此外,原油供给调节失败导致了持续的低油价,预计产油国的风险会逐渐扩大。除已申请金融救济的国家之外,委内瑞拉和埃及、伊拉克等国家存在危机的可能性很高。

  在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产油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回收过程中,预计各国金融资产价格会随之下降,风险回避现象可能愈演愈烈。

  许多国家的实物经济和金融情况脆弱,因此当一个地区发生风险时,很可能会传播到其它地区,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首席研究员李根太(音译)认为“由于世界经济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长率也很可能达不到去年的2.6%。因为担心金融指标变动性增加,我们将加强宏观审慎监管,以防止金融指标变动性增加。”(张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