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由于出口量不足中哈原油管道扩建计划将暂缓实施

  • 发布时间:2016-02-24 11:0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文传2月19日阿斯塔纳讯,哈能源部称,2015年中哈石油管道石油运输量为1180万吨(其中转运700万吨),原计划将管道扩建至2000万吨/年的计划将暂缓实施。根据双方政府《关于发展和开发中哈石油管道的协议》,管道应保障对中方石油的供应量。以当前对中方的石油出口量而言并没有扩建石油管道的必要,同时中方对投资管道项目仍未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在2015年哈能源部部长什科利尼科与中石油副总经理汪东进会见期间曾决定成立中哈工作组研究扩大向中国出口石油的问题,其中包括阿拉山口的油价公式协议。目前工作组正在研究扩建管道,确定中哈边境的油价公式,通过采用统一网价节省石油运费等问题。

  (刘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