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未来5年将新培育2000余家科技型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2-24 10:59: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哈尔滨2月24日专电(记者闫睿)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该省计划在5年内新培育2000家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

  黑龙江是科技资源大省,“十二五”期间共有2485项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签约额达132亿元。过去一年,这个省启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增量,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据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介绍,去年黑龙江新成立科技型企业2116家,新形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万以上科技型企业439家,吸引了7736名本科以上人才“雁落”黑龙江,科技创新正成为该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将在供给侧改革、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激励人才创新创业3方面发力,鼓励更多科研人员用科技成果创业。进一步开放科技资源,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资本市场与科技型企业对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