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汽车票务网发声明:去哪儿百度倒卖汽车票

  • 发布时间:2016-02-24 10:4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记者的深入报道,售卖歪车票的“客运网”“车旅网”相继关停。作为成都市及四川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的授权建设运营商,四川倍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施特公司”)在其运营的四川汽车票务网首页发出严正声明:近期经查实,去哪儿、同程旅游网、百度快行等互联网平台未经我网站同意,非法倒卖我网站汽车票,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

  倍施特公司客服部负责人王先生对记者称,目前官方卖票的网站只有“四川汽车票务网”以及省运管局下属的“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两个网站,信息共享。区别在于,旅客通过四川汽车票务网订票,有3元服务费。而后者则是政府的民生工程,免收服务费。”

  第三方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直接抓取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信息,收取3-5元服务费,“这不是倒票吗?”倍施特公司市场部市场总监傅小周说,前段时间发过律师函后,相关第三方平台有所收敛。“但他们又转为代客户买票,有时会加售保险。”

  谈及乘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带来的影响,傅小周表示,班线信息偶尔会有变动,但第三方平台的信息更新有所延误,“每个月至少有二三十名旅客因为信息有误而耽误行程”。

  昨天(23日)下午,记者尝试通过去哪儿网订购成都至重庆的汽车票。结果,按下购票按钮后,页面又跳转至入驻去哪儿网平台的一个商家处。页面显示,旅客需交3元服务费才能购票。同时,网页默认购买10元保险,与傅小周说法吻合。(记者 王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