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沧口岸入境货物截获活体外来物种

  • 发布时间:2016-02-24 08: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许健 余传俊 记者 李晓平)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法国的入境货物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时,发现该批货物外包装上有活体物种在爬行。经继续掏箱,发现在集装箱的底板及货物上携带多种活体物种。经鉴定,该批货物共计携带7种活体外来物种,分别为长蝽、叶蝉、蚊、瓢虫、鼠妇、蚂蚁、姬蜂,从一个集装箱货物中同时截获7种活体外来物种尚属首次。

  据介绍,该批货物品名为乙烯丙烯酸丁酯共聚合物,原产地为法国,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运至厦门海沧港。货物重量共计22吨,价值4.4万欧元,使用16个木托盘装在1个40尺集装箱内,货物的木质包装上有IPPC标识,标识显示该木质包装经除害处理。海沧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入境货物及其木质包装材料实施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并通过国内收货人将进境货物携带疫情种类反馈给国外相关企业,敦促其整改自律,防止外来有害性生物的传入和疫情扩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